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不能只顧護蔣, 不顧轉型正義!

為蔣介石的歷史罪行說聲道歉, 有這麼困難嗎?

去除獨裁者崇拜, 反省集權罪惡, 原本就是民主轉型的基本正義, 例如西班牙批判佛朗哥, 南韓批判朴正熙, 俄羅斯批判史達林, 全世界民主化都是如此。獨裁者後代有人選擇反省(例如蔣友柏), 有人則保持緘默。
在所有獨裁者後代中, 從來沒人像蔣孝嚴這樣厚顏反動, 他不但拒絕為蔣介石的歷史罪行道歉, 還全力阻擋政府落實各項轉型正義。為了護蔣, 他不惜否定二二八, 不惜反對軍隊國家化, 不惜阻擋兩蔣安靈台灣, 不惜把國民黨推向極端。

蔣孝嚴的厚顏反動

  • 大罵黃德福提案「荒唐離譜」
    發動捍衛中華民國遊行,表示將全力阻擋教育部修法
  • 大罵「莫名奇妙」, 批評國防部長李傑得了軟骨症, 國民黨還以對總裁不敬為由,撤銷李傑黨籍
    控告陳菊公然污辱先人,要求陳菊為毀損蔣家聲譽道歉
  • 大罵陳總統要去兩蔣化,堅決反對兩蔣移靈
  • 大罵民航局長張國政「忘恩負義」、「莫名其妙」, 說台灣桃園機場簡稱台桃, 聽起來像台語「殺頭」
  • 控告陳總統侵害他及蔣介石名譽, 台北地院判蔣孝嚴敗訴
  • 大罵政府荒唐, 表示將全力修法抵制

只顧護蔣, 不顧轉型正義。這樣的蔣介石後代--蔣孝嚴, 您不感到生氣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28英烈冤魂多 新店檳榔路後山 明(12.30)立碑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63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