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搶救年輕世代記者會

1/7(今日)阿亮與李昆澤、段宜康、羅文嘉、蔡其昌等五位民進黨新世代的5年級政治工作者,聯合召開搶救年輕世代記者會,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的改革理想繼續燃燒,請選民給艱困選區的這五位候選人力量,讓我們得以繼續行動。阿亮在會中指出,這次選舉,尤其是都會區,選民非常冷漠,這將會導致有改革理想有能力的候選人落選,反而讓靠組織票動員者得勢,阿亮呼籲選民站出來,看清候選人的條件和政見,重視手中關鍵一票,拉高投票率。

搶救年輕世代,承擔台灣未來
我們是這一次立法委員選舉中,在不同選區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年輕世代立委,往昔,我們是「學運世代」,現在,我們是民進黨的中堅青壯,站在台灣民主運動中,承上啟下的位置。

這次選舉,我們都在最困難的選區,為民進黨奮戰,我們每一個,都面對著極為艱鉅的任務,而今天在此,我們向全體台灣人民,呼求每一雙有力的援手。

因為,我們年輕,更能堅持一路走來,最純粹的理想,讓民進黨可以保持一開始的,那種乾淨、改革的精神,如此,台灣的政黨政治,才能重新走入正向的循環。因為,我們年輕,更能夠讓大家期待,交付希望,帶領台灣,走向新時代的政治。所以,請千萬要幫助我們這些面對艱困挑戰的年輕人,跨過這一個難關。

過去,青春奉獻民主
我們這一代,在更年輕的時候,跟隨前人偉大的身影,把自己的青春,無私無懼地奉獻給台灣的民主改革,在毫無資源的情勢下,赤手空拳承受國民黨獨裁政府的打壓,在那個殘酷的時代,誰想像過我們能夠那麼快地扳倒獨裁者?但我們仍然願意放棄前程,走上那條人煙稀少的道路,沒有流過一滴眼淚,沒有感到一刻後悔。

現在,承擔執政榮辱
後來,民進黨執政,我們始終堅持清廉,保持著民進黨本初的純粹理想。在最艱難的時候,我們也沒有離開半步,堅決地站在這個地方,願意與民進黨共同承擔所有的榮辱,即使是戰到萬箭穿心、遍體鱗傷,也覺得痛得值得!即使是粉身碎骨,也要扛下民進黨清廉改革的招牌,無論這塊招牌扛起來,是多麼地沉重。

未來,有能力開啟新政治局面
將來,面對新時代,無論是哪個政黨,我們都要面對新政治的挑戰,人民渴求更多的理性對話、更多共生共榮的可能性,更多兼顧尊嚴與繁榮、正義與安定的新思維。局面需要開啟,人民不能等待,而我們,這些年輕世代,已經準備好了。我們也承諾,未來的台灣政治,一定有更深入的理念思辯、更具體的政策內容、更嚴格的道德標準,以及更明確的政治責任。這些承諾,從我們從政的一貫道路中,就可以看出,我們一定做得到!

青年世代若落選,民進黨將有一個世代的人才真空,台灣政治也將失衡
因為我們出身草根,所以懂得傾聽人民;因為深思熟慮,所以懂得深切反省;因為仍然年輕,所以改革熱情不變。如果這一次,我們沒有能夠成功的,據守這些艱困的陣地,民進黨,將面對一整個世代人才的真空,台灣的政治天平,也將長久地失去平衡,只有站出來,投我們這一票,投民進黨這一票,改革的希望才能延續,純粹的理想才能實現。

請讓我們,能夠繼續為人民,承擔起台灣的未來。

搶救年輕世代記者會

讓五位民進黨新世代的5年級政治工作者和大家一同邁向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