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我的羽球心事

九月的午後五點,走出杭州南路的辦公室,順著台大法學院的人行道走向立法院,這是到達目的地的路線之ㄧ,卻不是最近的一條,但它是可以閒適散步的一段。因為,今天有不用趕路的心情,因為我可以什麼都不想的,只是為了赴一個運動的約會。

自從暑期加入立院羽球隊,每週三、六的傍晚便成為我的運動時間,我把應酬支開,不想白天立院的紛擾,不管誰下台上台,不聽新聞評論;在球場上,我只是台灣百萬運動人口的一員,我只是娛樂、流汗,還有單純的喜歡,在乎的也只是今天的反手拍角度還可以怎麼修正,對打的策略該否調整,雖然偶而會為雙打的默契不夠懊惱一下。如果說藉由打羽球有什麼想妄,大概是希望消化的卡路里可以反應在自己的肚圍吧。

我喜歡打羽球,競技、鬥智、健身、趣味在揮擊中無一不顯。就這麼專注的手眼協調與精準的跑步移位,就這樣痛快地流著汗,時間很快,心情很好,走出球場的時候,有點秋天的涼意,專注運動後的寧靜讓自己很清澈。我想,明天得鼓勵助理們也來加入球隊,第一次想知道下班以後,他們都做些什麼消遣,有沒有休閒和健身 ?當然,也許是我的一廂情願。

民生報記者朱珮雯問我,為什麼想參選中華羽協理事長,如何看待「政治介入體育」的質疑 ? 這個問題問地很政治,答案卻簡單而直接:只是運動而已。一個健康的國家需要人性、健康、熱情的運動環境,便捷的羽球運動不失為重要的推廣強項,不僅要推廣,要營造好的環境,專職打羽球的孩子們也需要受到公平的對待和照顧,羽協作為一個培育推廣的平台,還有許多落後的作為要革新,有許多該做而未做的事在等待,它應該作地更好的。我動念參選的意義,也僅是如此而已。 (寫於2005.9.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