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舉辦2006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心情















@ 2006台北羽球公開賽記者會,阿亮歡迎世界好手與會

今天在阿亮網站上有一則羽球同好的留言,跟我分享了他北上觀看台北羽球公開賽的感想,阿亮把對陌生友人的回覆轉载在部落格上,與所有關心這場賽事的朋友們一起分享我奔走這場賽事的心得。

回覆如下

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我始終相信,讓台灣見識到國際水平,才有可能真正促成台灣的進步。也唯有讓台灣人民認清事實,才能讓台灣走得更踏實。

為了邀請中斷交流長達七年的中國羽球隊來訪,我在上半年去了北京三趟,分別拜訪了國台辦、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也因為長期研究兩岸關係,對方相信我的誠信為人,最後終於恢復了兩岸的羽球交流。

而且還不只是台北公開賽,接下來的 0628-0717, 中華台北隊還要去北京接受移地訓練,真的是全面恢復交流了。 希望能繼續維持五星級的比賽等級,每年都讓台灣看到世界級的演出。



留言訊息的部分內容如下:
郭大委員:您好! 剛從台北看完"中華台北2006年羽球公開賽"返回南部。途中已決定返家後上網給您致謝函,因為這一場堪稱"準羽球世界盃"的羽球饗宴,來自您的功勞。 我是"外省二代",其實很多我們這一類的人,真正內心並不是真的那麼大中國主義的,如果台灣能夠"平合獨立或統一""WHY NOT",重要的是~無論台灣內部或兩岸,總應該在和平安定中尋找各自和雙方關係的出口,於是統一或獨立"WHO CARE" 。

到大陸旅遊,您有沒發現,我們這一代已稱之為"去大陸玩"而不是"回大陸玩"。不管怎樣,出了台灣我們都稱之為出國,只是到大陸感覺是到同種同文化的國度而已,即使統一或獨立,我仍然還是會在"出國後~回到台灣"

運動無國界,體育無敵我。但是運動場上,無分國界國籍,每一個對手都是他要擊敗的目標。這才是真理。您做到了!讚! 當您在爭取現今羽球王國~大陸隊菁英"到台灣時,可以理解您已經料到~決賽時沒有台灣隊伍。我深知~您在致力完成您的願望和目的~刺激台灣羽壇,精進羽球技術。

我們真的很榮幸有您的~只求做好理事長責任,排除政治干擾,掙脫意識形態。 其實我可以只看決賽的最精華賽事,但是為了要跟台灣的選手加油,衡量兩岸羽球水準差距,我決定提前前往替台灣選手助陣。希望台灣選手能不負您期望好好加油,想想,如果在台灣能看到我們選手和國際名人榜一起爭奪冠軍,那種場面才是感人的,而不是只能用欣賞球技眼光而已。

別說~中國能,我們為何不能?就說~亞洲能,為何我們不能?那些經濟 教育 生活水準不如我們的國家,他們就能呢?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