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記者會>反省從容忍開始

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即將上街頭靜坐,繼菊姐發表致施大哥的公開信後,阿亮與洪奇昌、段宜康、 鄭運鵬8/25發起「反省從容忍開始、穩定是執政的天職」的連署,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中央「約束黨公職人員不得發動或配合動員,否則祭出嚴厲黨 紀」的決議,宣示民進黨誠懇反省並願扮演穩定力量的立場。

阿亮認為,鞏固民主應從持續的制度革新開 始,不管是倒扁或反制,目前為止都沒看到建設性的方向,批評施明德的私德與動員群眾反制,都沒有達到問題核心。倒扁訴求錯誤,使台灣民主不進反退,體制越 來越不清楚,如果「示威下台制」變成主流,台灣未來就是比賽示威,若只要能發動更多群眾,就可以不遵守制度,只要群眾認為價值與訴求是正當,就可以無限的 要求對手,對抗至屈服為止,那民進黨也可動員選民倒馬,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

阿 亮的主張一上新聞,下午立即有數通電話打到辦公室,抗議阿亮挺施,一部分是媒體引用失當造成的誤解,一部分是閱聽者用簡易的二分法去判斷阿亮的主張,認為 我們連署要求黨中央約束公職人員動員就是挺施。事實上,阿亮反對倒扁行動聯盟上街抗議的群眾運動,但是民進黨除了少數公職動員反制外,須有建設性的處裡方 向。還好,幾日後(8/28)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終於聽到了我們的聲音,指示了靜坐期間民進黨將約束黨員嚴守「不動員、不對抗」的原則<>。雖然挨了罵,至少,我們做了對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