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先左腳再右腳

先左腳,再右腳


最近最讓我高興的事情,是寶貝女兒得到誠品小學生閱讀獎學金,這比我拿到艾森豪獎學金還要高興。七歲小童可以注音加國字,寫下閱讀心得真是不容易,誠品公佈她得獎的時候,我正在美國,看到女兒寫的「先左腳再右腳」讀後心得,竟然提到以後想生很多小孩照顧爸爸、媽媽和阿嬤,真是天真可愛!當爸爸的當然也很欣慰囉!
女兒的作品在這裡
「先左腳再右腳」的故事是怎麼回事?我也是看到女兒的心得才又回頭看書,是一本教導孩子面對家中的遽變,學習面對與回報的童書,它描述的是不滿六歲的孩子小包,在爺爺生病後,以信心和愛心幫助爺爺復健的故事。
如果老婆沒幫女兒投稿,我還真不知道這孩子奇特的童言童語,她想到以後要照顧我的好辦法,竟然是生很多小孩來照顧阿公、阿嬤(以後的我跟老婆)。很高興女兒喜歡閱讀、喜歡思考,如果您也有小孩,也要為自己的孩子加油!從閱讀課外讀物,開啟不同的視窗與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