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國民黨連總裁講過的話 , 也要竄改!


  蔣孝嚴12 日上午批評陳總統引用蔣介石「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是引用錯誤, 又表示 1950年 3 月13 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對黨籍幹部的講話, 原文是「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 幾乎 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意即陳總統漏掉了「 幾乎 」兩個字 。

  陳總統的版本, 是根據1950 年10 月 國防研究院出版的< 蔣總統集 > 第二冊( 演講) 第1662 頁, 原文如下: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 ﹐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 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該版本離1950 年 3 月演講, 時間只有半年左右, 自然最接近史實。

  蔣孝嚴所根據的版本, 是 1974 年四版的< 蔣總統集 > 修正版, 同為第二冊同頁次, 但已經被修改成 「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已 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顯而易見, 1974 年的修正版 , 已經竄改了蔣介石 1950 年的原話。 國民黨為了遮羞, 連總裁講的話都可以自己竄改 , 連蔣介石一時憂憤所說出來的真心話 , 也不准以原文出現。

  至於蔣孝嚴 , 連他阿公說過的話都搞不清楚, 只會跟著國民黨瞎起鬨, 這樣不求甚解, 竟然敢自稱蔣家第三代, 怪不得到現在連蔣家都不認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