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退出聯合國 綠委:蔣介石歷史罪人

自由時報( 2007-10-21 )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回顧國民黨當年退出聯合國的決定,深諳國際關係的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強調,當年蔣介石悍然拒絕各國的善意,無疑是鑄下歷史大錯的罪人!

對國際政治有深刻了解的民進黨立委莊碩漢也說,蔣介石堅持「漢賊不兩立」是絕對的錯誤,拒絕「雙重代表權」,就是害怕「統治正當性消失」,無法繼續威權獨裁,一切都是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錯誤。

批國民黨「返聯」是繼續欺騙人民

郭正亮指出,蔣介石在一九七一年最後時刻才勉強同意雙重承認案,不僅時機已失,更顯示蔣的愚蠢。他強調,一九六八年至七○年間,蔣介石拒絕國際社會各種建議,才是犯下歷史錯誤的關鍵時期。

郭正亮指出,為了維繫中華民國的國際代表性,當年不只美國主張雙重承認,包括義大利、加拿大、荷蘭、沙烏地阿拉伯,在聯合國都正式提出解決方案,以保有中華民國席次。

例如,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前一年,與伊朗、土耳其斷交,當時包括日本在內許多國家,都強烈建議蔣介石保留駐外大使館,以形成實質的雙重代表,卻遭蔣介石悍然拒絕,斷然撤館。

郭正亮指出,蔣介石若提早接受雙重代表,當年阿爾巴尼亞的提案未必能夠通過,聯合國席位爭議還能拖延幾年,但蔣介石錯誤的決策導致歷史錯誤。至今還有鷹派人士替蔣介石辯護,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莊碩漢強調,蔣介石和國民黨為了統治權力,罔顧國際情勢和國家安全,犯下歷史大錯,如今國民黨竟承襲這種錯誤思維,以「返聯」繼續欺騙台灣人民,可說是歷史的餘孽。

台灣沒入聯 綠委質疑馬如何申遺

台聯立委黃適卓昨則質疑,馬英九日前宣稱將申請太魯閣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去年二月馬英九前往歐洲日內瓦訪問時,在多位學者主張下,有意支持將中文繁體字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因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而作罷,馬英九早就知道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必須是聯合國會員國,如今又大開競選支票欺騙選民!「難道是台灣與中國終極統一後,再由中國提出申請嗎?」

馬英九陣營發言人羅智強回應指出,綠營常指控別人在唱衰台灣,這次怎麼自己在「唱衰台灣」,他強調,關鍵不在拿不拿得到,而是有沒有心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