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中山電所與鄰為「禍」,阿亮協同居民要求台電限期改善

聚盛里長與春暉大樓總幹事發出怒吼

阿亮與台電代表現場會勘,表達居民訴求

台北市中山區聚盛里居民罹癌比例過高,疑是長期與中山變電所為鄰所致,里民多次向台電要求遷移變電所,均未獲善意回應。11/6(週二)早上10:30,聚盛里里長陳鴻章與300多位居民冒雨在變電所前進行抗議,並委託郭正亮立委代表居民與台電在現場進行會勘,抗議民眾並推派代表赴台電總公司進行協商,要求台電 做出限期改善承諾。


台電位於中山區聚盛里新生北路二段94號的中山變電所,主要供給中山區用電,該地居民與變電所共生,長期壟罩在電磁波致癌的風險中;據本辦公室對變電所附近住戶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致癌比例遠遠高於國人平均致癌率,近來更有一家五口全部罹癌的情況。中山變電所遺禍聚盛里民,更讓周圍社區超過五百戶居民處在高致癌風險的環境中。


居民的訴求有四:
1 變電所要儘快屋內化, 台電要限期完成。
2 變電所旁邊空地, 要整理回饋里民使用。
3 台電應對里民的健康損失, 提供補償方案。
4 台電應對變電所產生的輻射危害, 進行全面檢測, 並提供解決方案。


協商結果:
1、台電立即將延宕多年的松江變電所設置案送交台北市都審會,視都審會結果 回覆聚盛里里長,台電並在中山變電所原地公告改建時程及方法。
2、今年年底前,台電應與電協會研議出回饋辦法,依變電所對居民之損害相對程度編列補助預算。



居民不畏風雨,群聚現場抗議

抗議只為傳達捍衛家園的心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