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機場遷移 中山北松山起飛

解除飛航管制,土地開發大利多!

中山北松山: 機場最大受害者

  中山北松山, 位於台北市的正中央 , 受限於松山機場的飛航管制, 完全沒有摩天大樓。二十年來, 中山北松山的發展陷於停頓, 不但民生東路金融圈被後起的信義計畫區取代, 高級辦公大樓也紛紛遷往內湖科學園區。 

  松山機場總面積182公頃 , 相當於7.5個大安森林公園, 比整個信義計畫區153公頃還大。機場周邊禁限建土地達3000公頃, 飛航限高地區近 17,720 公頃, 總共台北市有94里、高達25萬戶遭到波及, 其中最嚴重的27里, 幾乎都在中山北松山。

機場遷移商機高達一兆元

  機場一旦遷移, 光是機場土地的開發效益 , 就高達3000億元, 解除飛航管制後的周邊土地增值效益, 更超過一兆元。機場遷移之後的中山北松山, 房地產至少上漲五成, 將耀升為主導首都發展的經濟中心。

機場遷移方案已經成熟

  2007 年高鐵通車後,松山機場運量已經大幅銳減, 2011年桃園機場捷運通車, 從台北到桃園只要35分鐘, 金馬花東線將可全面移轉到桃園機場, 替代交通方案已經完全成熟。

香港與東京不乏先例

  機場遷移不乏先例, 例如香港啟德機場遷往赤蠟角, 日本羽田機場遷往成田, 都為香港和東京開創出空前機會。松山機場遷移, 也標誌著台北市新一輪都市發展的啟動, 中山北松山將獨領風騷 , 成為首都圈的新地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