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巧克力賄選 蔣孝嚴:一顆才9元

2007/12/17 15:4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控,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發送咖啡店所賣市值40元的金幣巧克力,已經超過法定的上限30元,涉及賄選,但蔣孝嚴拿出單據,證明批貨價是一個才9元。但究竟查賄標準是依據市價還是成本,法務部長施茂林表示,因為個案情況不同,這將由檢察官來判定是否為賄選。 大選將至,立委們之間的口水戰也開打,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就控告藍軍立委蔣孝嚴發送單價40元的金幣巧克力,已經超過法務部查賄標準是30元,而且今年2月起至今已發放好幾萬個,法務部卻沒有任何動作,郭正亮只好現場要求法務部長施茂林立刻查明此案。 聽到自己被指控疑似賄選,蔣孝嚴帶了滿滿的金幣巧克力來踢館,他表示,這款巧克力在每個通路標價都不一樣,但是進貨的時候,一粒才9元,根本沒超過法務部的標準。 對此,郭正亮則是反駁蔣孝嚴表示,曾有市議員因為發送T恤遭判當選無效,當時就提出進貨價低於30元標準的供詞,但卻沒被採納,由此可見,法務部辦案是依據市價,法務部應該加緊腳步,把賄選之人移送法辦。 金幣巧克力到底有沒有賄選疑慮,施茂林說要把證物帶回去好好處理,但究竟法定30元的文宣上限,是指市價還是成本,連施茂林都沒有答案,他只能表示,現在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進行調查了,一切將交由檢察官定奪。

蔣孝嚴贈送的金幣巧克力與星巴克金幣比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搶菜忘給錢? 立委造勢義賣惹爭議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tvbs/20071217/index-20071217184138393913.html

郭立委要不要也拿些一袋10元的蔬菜來造福大眾?

而且拿星巴克的巧克力和市面上的一般巧克力來比......>o<|||
郭立委請問您要不要率消保官去查一下該咖啡店是否有不當獲利的行為?
否則批發價才9元,為什麼他們敢賣到40元??

匿名 提到...

r阿亮:
多打"松山機場公園"政見,
您會贏!!!
附下面文章供參考......
阿準上
中國時報 2007.11.08 
松山機場公園
中時小社論


 政府計畫放寬松山機場限建,引來反對黨一陣狂罵,看得民眾傻眼。因為向來都是政府限建,民代要求放寬,哪知藍、綠陣營竟然反著幹!

 高鐵不久將捷運化,十分鐘一班車。對此,航空公司減價割喉應戰,但只能苟延殘喘。全世界都是高鐵取代飛機,台灣不可能例外。

 我們預料,不出半年,松山機場將只剩花東、離島航線。

 為了讓機場不養蚊子,台北市政府將它規畫成兩岸直航機場。但直航可不是台北市政府說了算。桃園機場可接國際航線,既有利航空公司運作,又可方便旅客轉機。更何況,機場捷運建成後,台北到桃園機場只需半小時。松山機場憑什麼競爭得過桃園機場?

 其實,李應元競選台北市長時,倡議把松山機場規畫成「中央公園」,確有遠見。光想像把羅東運動公園搬到台北市中心,就足以令人神往。

 遺憾的是,「中央公園」一開始就與「直航機場」打對台,綠營、藍軍在松山機場上一陣惡鬥,這座浪漫、美麗的夢中公園,也從此被貼上綠標籤。

 老實說,這座公園是台北市脫胎換骨的最後一次機會。台北市民若逢綠必反,以後將悔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