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松山機場 蔣郭決戰焦點

   記者林曉雲/特稿

北市第三選區是中山區及北松山區,綜合近幾次選舉結果,基本盤均為藍勝綠約七至八%。國民黨蔣孝嚴固守眷村鐵票、主打組織戰,民進黨郭正亮則固守中山區票倉、主打政見及文宣戰,決戰關鍵在於投票率及松山機場未來走向的效應。
蔣擁有眷村票基本盤,北松山區的廿個里,有四個是眷村改建里,歷次藍營都大勝。但郭正亮仍對眷村年輕人展開挖牆腳,以五十年次的郭正亮,對上六十五歲的蔣孝嚴,作市場區隔。
中山區四十二個里有十六個里長是民進黨籍,無黨籍也多屬本土,郭正亮在當地有六年的經營基礎,近期並已率先在區內完成徒步掃街;但蔣也展開攻勢,舉辦了大型活動造勢。
至於兩人對松山機場的政見完全對立,郭正亮主張遷移,最近政院將機場旁的限建高度放寬,被郭陣營視為利多。蔣孝嚴則主張把松山機場作為兩岸直航機場,對長久受限建及噪音之害的周邊里民而言,郭的政見自然較受歡迎,除了下戰帖,邀蔣辯論機場議題外,郭還派出宣傳車巡迴,盼把選民感受強化成為選票。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