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蔣孝嚴自傳 郭正亮諷自貶國格

〔記者黃忠榮、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天以「在台灣護蔣、在中國媚共」為題舉行記者會,質疑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為了自傳能在中國順利出版,不顧國格尊嚴,在中國版的自傳中,拿掉文中所有人的中華民國政府頭銜,還避談自己曾任外長,根本是媚共親中。

蔣駁斥郭未經查證根本是抹黑
蔣孝嚴接受訪問時反駁說,郭正亮未經查證,恣意扭曲、妄加詆毀,根本是抹黑。這本書將分兩部分出版,目前出版的是「成長歷程」部分,明年才會再出版「從政經歷」部分。

郭正亮表示,蔣孝嚴自傳《蔣家門外的孩子》去年五月在中國出版簡體字版,蔣孝嚴曾任外交部長,最應維護國格,但書中卻連公務職稱無法出現都無所謂。

他舉例說,台灣版自傳的「老總統」在中國版改稱「老蔣先生、蔣介石、祖父」、「經國總統」改為「經國先生、父親」、「李總統」改成「李登輝」、「連院長」則改為「連戰」。

郭正亮表示,蔣孝嚴在台灣每天護蔣,怎麼到中共面前就變成哈巴狗,不再堅持「老總統」與「經國總統」,畢生反共的蔣經國地下有知,一定會很傷心。

郭正亮也指出,台灣版第十章「赤手闖天下,外交搏名聲」,描寫蔣孝嚴一輩子為台灣拚外交的過程,中國版卻整章刪除,連前監察院長錢復寫的序,只有一小段寫到故總統蔣經國成就,也全被刪除,蔣孝嚴竟然也無所謂。郭譏諷蔣,自稱「第一名的外交部長」,卻只敢在台捍衛中華民國,到中國就變媚共嘴臉,即使糟蹋中華民國也無所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