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蔣孝嚴迴避問題, 對不起優質選民!

迴避三大問題!!
外交成績倒數第一, 鐵證如山
蔣孝嚴吹噓自己是「第一名的外交部長」, 唯一證據是十年前兩家泛藍報紙的民調, 他卻不敢回答最關鍵的三大問題:
1 蔣擔任外長才16個月, 卻斷交四個國家, 這難道不是第一名的斷交部長?
2 蔣是否花錢買了查德、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建交? 這難道不是凱子外交?
3 蔣十年前喊以戰止戰, 大罵新黨, 十年後喊外交休兵, 大罵民進黨, 這難道不是政治投機?

背棄蔣經國, 坐擁上億豪宅, 漠視基層, 漠視中山松山的未來
在台北市候選人中, 只有蔣孝嚴高高在上, 從未提出選區政見, 從未對中山松山的未來提出主張。我們要求對松山機場何處去進行辯論, 他卻刻意迴避。
他當立委六年, 選舉才看到, 選後找不到, 老是跑中國。
他自稱是「蔣經國傳人」, 卻坐擁上億豪宅, 一點也不儉樸。卸任外長後, 他動輒跑中國媚共求榮, 背棄蔣經國反共保台的遺訓。

不敢面對質疑, 不敢提出政見, 對不起優質選民
中山松山的選民水準最高, 負責任的候選人, 當然要提出具體的政見主張, 我們針對中山松山的未來願景, 已經公布三次文宣, 蔣孝嚴連一次也沒有。 不敢面對質疑, 只會反咬抹黑, 不敢提出政見, 只會假裝清高。我們相信, 最優質的中山松山選民, 一定會看穿這些騙術技倆, 不會讓這種候選人得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4784695.html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中國有句話說:「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台灣現在就有位天下無敵政客,一個比馬英九無敵的人,正準備選立委。這位天下無敵的傢伙,就是「蔣」孝嚴啦!我之前有篇文章提過,在實務界,「蔣」孝嚴有多麼地讓人厭惡。實際上,「蔣」孝嚴的天下無敵程度,真的是讓人難以想像的。


當年,台灣跟沙烏地阿拉伯的外交開始動搖,李登輝想找時任外交部次長的「蔣」孝嚴出使沙烏地阿拉伯。這位工於算計的傢伙,一想到沙烏地阿拉伯有可能在他任內斷交,讓他成為段交大使,絕對是有礙的的政治前途。所以他嚴詞拒絕,如果說肯德基的廣告已經出現了,「蔣」孝嚴可能就會在外交部打滾「我不要去沙烏地阿拉伯~~我不要去沙烏地阿拉伯~~」他的理由是,他有個十歲的兒子,去了沙烏地阿拉伯的話,教育會有問題。實在是笑死人了,難道所有外交官都沒有人一個人有十歲的兒子嗎?為什麼惟獨他家的最偉大?

而且,這位天下無敵的人,有著非常濃厚的權威思想。他擔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時,出國會晤僑胞,都指定要搭萊斯萊斯的豪華轎車,把自己排場弄得天下無敵。所以後來張富美都搭巴士跟僑胞一起聊天時,大家那種奇怪的表情,就有如看到外星人差不多。在他擔任外交部長任內,他規定,該部的基層員工不得和長官同電梯,全國各部會,只有外交部有這麼天下無敵的規定。也是在他擔任外交部長任內,他兒子萬安很湊巧地推薦甄試上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呢。

在他短短一年四個月的外交部長任內,台灣陸續跟尼日、巴哈馬、聖露西亞斷交,眼看南非也快斷交了,後來就換胡自強當部長了。

本來這位天下無敵的仁兄,巴著李登輝,猛捧李登輝LP,倒也是順利地從事務官晉升為政務官,原可一輩子平步青雲。可是,阿斗兄總統沒選上,害的這群權貴們都沒政務官作了。

所以天下無敵兄也跑去選立委了。我本來一直搞不清天下無敵兄為什麼可以改姓,後來弄清楚了。他根據的是民法1065條的撫育事實,而把撫育無限擴大,因為根據王昇日記,小蔣以前有托王昇照顧兩兄弟的日常所需,所以就推定有撫育事實。不過這實在是太天下無敵了,因為認領的前提必須是非婚生子女,可是這兩兄弟是他舅舅的養子,除非先終止收養關係,才可以被小蔣認領回家。可是,他舅舅、舅媽都死了,要如何終止收養關係?天下無敵兄的認祖歸宗,基本上,就是一個特權行使行為。

天下無敵兄在2002年將身分證父母欄改為蔣經國、章亞若。2005年改姓蔣。同時,他立委也是從台北市南區選到北區,目的就是想選市長啦!最後天不從人願(人有兩種喔,此人非彼人),他市長當然選不成啦!不過他還是打著蔣家名號到處招搖撞騙,因為蔣家後人都沒啥人在搞政治呀,這是一塊獨占的大餅。而且,傳言天下無敵兄還幹過一件相當惡劣的事,他有次跑去方良女士前面,跟他嗆聲說:「我就是你老公的私生子。」只差沒學方糖鏡說:「打我啊!白痴。」因為,再怎麼說,方良女士旁邊好歹也是會有特勤人員啦!到時候真打了,特勤人員還可以說:「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關於這位天下無敵兄的認祖歸宗與改姓。首先,他姪女章友菊曾兩度投書報社反對這位伯父的說法,也透露出他對這位伯父的鄙視。他後來接受專訪時也說過:「我不覺得自己是蔣家人,沒有認祖歸宗的問題」而且說自從他父親過世後,這位天下無敵伯父雖然住離他家很近,可是就與他家很少聯繫,即便是過年都見不到伯父的面。一個人可以為了權位,搞到這種程度,也是是天下奇觀了。

更可笑的是,一直到2001年,這位天下無敵兄還強調他不會改姓喔,這就跟馬某人差不多呀。如今,這位應該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最高調的私生子,不但老巴著蔣家來騙選票,更不時以蔣家正統來自居,一天到晚就蔣朝遺事,發表意見,彷彿蔣家的人都死光光,只剩這位天下無敵兄還活著一樣。

像這種這麼可恥,甚至比馬英九還無敵的人,如果還讓他選贏郭正亮教授,當選立委,那真的是什麼是非道德都被矇蔽了。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全力支持郭正亮,把這種威權餘孽掃進垃圾堆。如果最後結果是因為臺聯的攪局,才讓這位天下無敵兄當選的話。那本人絕對是希望台聯這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可悲政黨,就此滅黨,趕快從台灣政壇上永遠消失,以謝國人!



相關新聞皆附於下:


部長定案 上級推翻
調度章孝嚴 一波三折

記者周玉蔻/特稿

外交部長連戰有意調該部常務次長章孝嚴出使沙烏地阿拉伯一案雖已於昨天暫告一段落;但一般來講,政府當局大都肯定選擇適當機會外放章孝嚴,予以多重歷鍊的必要性;而且在連戰的人事佈局原則下,即使近期內政務次長出缺,由章孝嚴升任的可能性不高。據了解,章孝嚴本人對此也有所認知。

因此,照目前情勢看,章孝嚴仍將留任常次一段時間,一旦駐美國代表或者駐韓國大使出缺,他很可能奉調接替職務。

據了解,外放後取得完整外交官資歷,並逐步擢升至政務次長的考慮,是連戰當初擬意派遺章孝嚴使沙的主要因素,他的善意考慮,據知章孝嚴本人也曾表示領受之意;但是在獲得當事人明確首肯以及公文呈報程序上,或許事前協調不夠,而發生此次「部長定案,上級推翻」的人事案外案。

連戰以首位省籍外交部長的非職業外交官姿態進駐外交部,在對外工作上,先有一向幕後指揮外交政策的前總統府秘書長沈昌煥離職;後有李登輝總統大力支持「彈性外交」,月來在外交拓展上顯得頗有銳意。但內部人事安排卻不如此順手,章孝嚴使沙風雨之前,連戰擬調政務次長王飛「回頭」出使他曾擔任過大使的史瓦濟蘭,曾遭到王飛本人的抗拒與外交部內同仁的不平,逼使連戰臨時下令新聞司發佈新聞稿否認王飛案,才平息一場風波。此次章孝嚴案,據透露,連戰早先曾自李登輝總統處得知李總統同意章孝嚴外放做大使之安排的訊息,但決議由章使沙,事前未與李總統諮商.,而李總統了解章孝嚴意願與所陳理由後,認為對他所提兒女,尤其是十歲的兒子教育問題堪虞之說,認為可以諒解。

連戰的人事安排遭上層否決,他本人會否反彈,有待觀察;此事對他未來治理外交部,基本上可能並無影響,至於他一意尋求由一位省籍人士擔任政務次長的決定是否有所變化,據知也將是政壇人士極度關切的發展。

【1989-03-21/聯合報/03版/焦點新聞】

「就算認祖歸宗以後」 章孝嚴:我還是姓章
記者周怡倫/台北報導

認祖歸宗是故總統經國先生的願望,若非如此,孝慈而言,根本不是重要的事。章孝嚴還透露,最近大陸浙江奉化蔣氏宗祠曾寫信給他,要他認祖歸宗,他雖未回信,但章孝嚴明確地表示:「就算是我認祖歸宗以後,我還是姓章。」

章孝嚴昨天參加TVBS新聞百分百節目,首度對蔣孝勇生前接受訪問所撰的一本書「寧靜中的風雨」發表看法,並談及認祖歸宗一事。由於蔣孝勇在這本書中對章孝嚴多所批評,頗受外界矚目。而章孝嚴昨天首度回應說,出版這本書的人是不是該思考:人(指蔣孝勇)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還要討論這些問題。他表示,任何親情不會受到政治破壞,「我可以體會、可以諒解孝勇的心情」。

由於蔣孝勇在書中對章孝嚴「甘為李登輝所用」多有質疑,也批評務實外交根本悖離兩位蔣總統的外交政策,章孝嚴不願就此正面辯駁,但他說,經國先生在的時候他已經是外交部次長,也相信自己的作為和經國先生理念相契合,台獨是絕對行不通的。話鋒一轉,章孝嚴談到認祖歸宗的事,他甚至言語一度停頓,稍顯哽咽地說:「我不會讓我弟弟(指孝慈)姓章而自己去姓蔣。紀念母親,姓章有什麼不好?」

章孝嚴事先不知道會被問到蔣孝勇生前對他批評的事。他說,他並沒有看過那本書,只在部分報章見到摘錄的內容,他可以體會、諒解蔣孝勇的心情,他相信章孝慈和他都不願見到這樣的局面;但他強調,蔣家未來有任何需要他協助的地方,他不會推卸。

【1997-06-04/聯合報/04版/政治】


若認祖歸宗 章孝嚴仍從母姓
因為弟弟的墓碑上,刻著章孝慈。奉化蔣家祠堂,去年來信 盼他回去祭祖

記者謝公秉、周怡倫/台北報導

國民黨祕書長章孝嚴昨天說,即使認祖歸宗,他還是要從母姓,以紀念母親章亞若。他和已過世的章孝慈都認為,此事要順其自然,不能強求。章孝嚴說,認祖歸宗除了法律,還有倫理層面,經國先生生前曾向包括故宮博物院長秦孝儀等三人提及,希望章孝嚴、章孝慈能認祖歸宗,但後來發生一些狀況;他強調,此事目前沒有迫切性。

章孝嚴說,浙江奉化蔣家祠堂的族長去年曾來信,希望他能認祖歸宗,和夫人、弟妹(孝慈的夫人)回奉化祭祖,他認為以他目前的職務和現在的兩岸關係,他不方便處理此事,在適當的時間才會處理認祖歸宗的事。

章孝嚴說,從母姓一方面為紀念母親,另一方面也因孿生弟弟早孝慈已經過世,「我不會讓躺在地下的弟弟,墓碑上刻著「章孝慈」,而有一天我不在了,墓碑上如果刻的是「蔣孝嚴」,那對不起弟弟」。

章孝嚴昨天與媒體記者餐敘,被詢及認祖歸宗時做以上表示;章孝嚴還帶了夫人黃美倫女士所編的「章孝嚴力爭上游」一書分贈記者,他特別介紹書中所輯孿生弟弟章孝慈所寫的一篇文章「那段剝花生充饑的日子」,還細心地把每一本贈書裏的這篇文章頁角摺起。

他說,在成長的過程中,經國先生對他們兩兄弟非常關懷,有周延的照顧,但是,的確有段時間生活非常清苦,從初中、高中乃至大學,都是如此。但他沒有任何抱怨,這段日子對他志向的淬礪,如今回首都覺得是滿珍貴的歲月,也提供時下年輕人參考:在逆境中不要氣餒。

章孝嚴說,他對經國先生一直心存尊敬、感激,今年是經國先生逝世十周年,國民黨辦了很多紀念活動,他也安排了一場特別的聚會,邀經國先生生前的十一位民間友人餐敘,如果有機會,他希望每年能定期和這些友人相聚。

【1998-01-09/聯合報/04版/政治】


「回鄉有族人陪同祭祖,不是認祖歸宗是什麼?」 為紀念母親 章孝嚴:會保留「章」姓
特派記者張聖岱/溪口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章孝嚴昨天再度強調,他會繼續姓「章」,能不能認祖歸宗,不是由蔣家某一些人說了算,而且也要考慮不讓他認祖歸宗,是否對得起故總統蔣經國。

浙江溪口蔣氏族人對章孝嚴認祖歸宗似乎也感棘手。當地蔣氏宗族尊奉與先總統蔣介石同輩的蔣華定老先生不諱言,蔣家在台灣對章孝嚴認祖歸宗尚沒定論,溪口蔣氏宗族修族譜也很為難。

章孝嚴與親人一行昨天傍晚返抵溪口。媒體對章孝嚴此次返鄉祭祖最關切的,還是集中在「認祖歸宗」問題上。對此,章孝嚴說,為了紀念他的母親章亞若,在今天到蔣家祠堂祭祖後,仍會保留「章」姓。「章孝嚴」這個名字已用數十年,如果改成「蔣孝嚴」,別人會不習慣,他也會不習慣。

對於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不認同章孝嚴認祖歸宗,章孝嚴表示,蔣家是所有姓蔣的人的家庭,不是屬於一個人,或是一代人,而是源遠流長。三年前因為有三位蔣氏族長邀請,他才有機會昨天回到奉化溪口來祭祖。其他少數不同意見,不論是對是錯,合不合理,他會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他也有權利和責任選擇做對的事。

對於回鄉祭祖是否代表認祖歸宗,章孝嚴反問:「回鄉有族人陪同祭祖,這不是認祖歸宗是什麼?」。

他認為,認祖歸宗是蔣經國與章亞若的遺願。「如果採取不同的看法,就要考慮對不對得起經國先生」。而且,站在中國文化的立場,站在人文的角度,都該做這件事。

他說,此次返鄉祭祖是求心安,也是對下一代的交代,應該是對「認祖歸宗」這個話題畫上句點的時候。

大陸蔣家族人日前曾表示,如果章孝嚴把姓改成「蔣」,下一次修族譜時,會把他列入。章孝嚴只表示,許多蔣家族人都很支持他改姓,他感謝這些族人的意見。但是,他已表示不會改姓。至於他的子女是否改姓「蔣」,由子女自己決定。

對於是否考慮到把蔣公及蔣經國遺體移回大陸,章孝嚴說,沒有人跟他談到這件事。

【2000-08-24/聯合報/13版/兩岸港澳】



章孝嚴 擬更正身分證父母欄
原登記為大舅舅、大舅媽 有意改成蔣經國、章亞若 強調不會也不必改姓
記者陶允正/台北報導

積極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前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昨天表示,他去年已赴大陸認祖歸宗,達成經國先生的遺願,他不必也不會改姓;不管是「章孝嚴」或是「蔣孝嚴」,都是經國先生的骨肉。但是,他有意更改身分證上的父母欄,希望讓記載能與事實相符,回歸事實。

現任大華投信董事長的章孝嚴昨天也指出,日前他的友人向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詢問「非婚生子女」改姓相關規定,有意準備舉證資料希望提出改姓申請一事是「誤會一場」。

章孝嚴說,他去年八月二十四日到大陸認祖歸宗後,一些朋友也相當關心他後續的改姓問題。他已多次重申,認祖歸宗是該做的事,但他不會改姓;更何況,弟弟章孝慈也去世多年,他不覺得還有必要改姓。

章孝嚴表示,整件事情是因友人關心而主動到戶政單位詢問;但他既已認祖歸宗,姓氏對他來說就只是「符號」而已,不管他是「章孝嚴」或是「蔣孝嚴」,都是經國先生的孩子、骨肉。他不會也不必改姓,且這件事也和他的兒女商量過,兒女都表示不會改姓。

雖然章孝嚴強調不改姓,但也表示,他有意更正身分證上的父母欄,將父母欄改為蔣經國與章亞若,所以他就此問題和戶政單位聯繫,了解相關的法令問題。前天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也派人和他聯繫;後續部分,他會依相關法令規定來做,並沒有時間表。

對有意更正身分證上的父母欄,章孝嚴說,他的身分證父母欄填的是他的大舅舅、大舅媽,連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也是錯的。他還開玩笑地說,身分證上恐怕只有性別欄是對的,所以有必要讓身分證的記載回歸事實。

【記者張仁豪/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祕書長章孝嚴是否會改姓,引來極大關注。章孝嚴戶籍所在的台北市大安戶政事務所表示,並未收到章孝嚴改姓申請案。

章孝嚴昨天表示有意更改身分證上的父母欄,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林正修表示,此事比改姓容易許多。

林正修說,生父過世,當事人改父姓要經生父配偶同意,較不容易。如果章孝嚴想更改身分證上的父母欄,因為不涉及子女撫養權,條件寬得多──只要舉證,由第三者舉證也可以,證明當事人生父有撫養事實者就可以辦理。

大安戶政事務所主任蘇素珍表示,該所並未接到章孝嚴申請改姓的申請案。如果有人想更改身分證上的父母欄,應提出事實、人證或物證,再由戶政所審查。

【2001-03-17/聯合報/4版/政治】



章孝嚴回復蔣姓 沒問過蔣家
二月底升格外祖父 家庭倫理親情 讓他做了重大決定 英文拼寫只差一個「i」
記者蕭衡倩/台北報導

曾經六度求見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未能如願,也無法以家屬身分參加蔣方良喪禮的章孝嚴,終於在法定程序上成為真正的蔣家人了。

在兩位蔣夫人辭世後,章孝嚴一改過去多次強調不會改姓的作法,於三月初「正名」,回復蔣姓,成為「蔣孝嚴」。章孝嚴在二月底正式升格為外祖父,家庭倫理親情,讓他做了人生最重大的一個決定和動作。

章孝嚴兩年多前將身分證父母欄改為「蔣經國」和「章亞若」後,他說曾經寫封信向蔣方良女士報告,但他不願多帶給蔣方良困擾。章孝嚴當時說,蔣緯國之子蔣孝剛曾打電話給他,一句「孝嚴哥恭喜您了」,讓他喜出望外。

章孝嚴說,在提出更改父母欄姓名之前,他並未驚動蔣方良女士,沒有和蔣方良談過,也沒有和蔣家聯繫。據了解,章孝嚴這次回復蔣姓時,也抱持著相同的考量和作法。

據了解,父母欄正名後,一些朋友也很關心他後續改不改姓的問題。對這個問題,兩年前章孝嚴曾一度表達當時是個好時機,不過更多考量讓他遲遲未付諸行動。

章孝嚴在二○○二年十二月十日出席一場台北歐洲商會演講時,一度提到他改姓的問題。他說,在場的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他的父親是「蔣經國」,祖父是「蔣介石」,兩位都是對台灣很有貢獻的前後任總統。他是蔣經國的兒子,但多年來他的姓氏都是「章」,英文拼寫方式是「Chang」,現在是他更改姓氏的一個好時機,未來他的姓氏改成「蔣」後,英文拼寫方式將改成「Chiang」。

他在演講時隨後輕鬆地說,他追逐英文姓氏中多一個「i」已經很多年了,如果能如願以償,他會很高興。但兩年多來,章孝嚴對改姓並未有進一步動作,直到今年,才決定要回復蔣姓。

去年章孝嚴競選台北市北區立委時,碰到很多選民,非常關心他何時回復蔣姓的事。甚至有人要他簽名時,執意要他簽下「蔣孝嚴」,讓他印象及感受相當深刻。

【2005-03-07/聯合報/A4版/要聞】


章勁松:沒考慮改姓蔣
認祖歸宗是為完成父親章孝慈遺願
特派記者張聖岱/寧波報導

蔣經國先生的男孫章勁松昨天表示,回溪口老家祭祖是完成父親章孝慈的遺願,目前並沒有考慮到改姓的問題。

甚少成為媒體焦點的前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公子章勁松,在完成祭祖後,首度對媒體談到他此次返鄉祭祖的心路歷程。他表示,章孝慈在世時,就一直希望認祖歸宗,也希望有機會返鄉祭祖。此次在他的伯父章孝嚴提出回溪口後,他們一家都很贊成,希望完成章孝慈遺願,也很高興能成行。

目前在理律法律事務所工作的章勁松表示,他是在蔣經國逝世時,才從章孝慈口中證實自己身世。當時他念初三,當時有點驚訝,但是很快就平復,生活上也沒有劇烈變化。

章勁松也指出,他和妹妹章友菊對與蔣家關係的了解,主要是從報章雜誌,或相關書籍,迄今也是如此。章孝慈在世時,為了保護他們兄妹,也會主動告訴他們一些訊息,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有一個不受外界干擾的環境。

雖然蔣家後代的身世難免成為焦點,但是章勁松認為,與章孝慈、章孝嚴相比,他的壓力來得較小。在唸書時,同學偶爾會提到他的身世,但一般都會說他是「章孝慈的小孩」,而不是「蔣家的孫子」。

在完成祭祖後,章勁松也面臨是否要改姓「蔣」的問題,不過,他表示,他曾與母親趙申德及章友菊商量過。目前還沒有改姓的打算。認祖歸宗是完成章孝慈的遺願,認祖歸宗不會對他們的生活有太大改變。對於是否考慮把章孝慈遺體移靈回溪口老家?章勁松認為,目前兩位蔣總統都還沒有移靈回溪口,而且他們長年在台灣生活,如果移靈,也牽涉到選地等諸多問題,目前言之尚早,沒有考慮這個問題。

【2000-08-26/聯合報/13版/兩岸港澳】


2002.07.08  中國時報
認祖歸宗我們也有自主權!
章友菊/台北市(已故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女兒)

七月六日貴報刊載章孝嚴委員申請更改身分證父母欄但盼保留母姓的法律問題,針對這個新聞事件,筆者願提出比較性的看法。

我相信認祖歸宗的事情對一般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意義在於如何為自己在這個滄茫的世界上找到一個最明確,甚至是個人最能夠認同的地位,它不僅向前追溯與先人的血緣關係,同時也將涉及後人的自我定位,所以硬是要把單一個人心願的達成或個人意志的遂行放在這樣環環相扣的生命鏈中,似乎應該更加謹慎才是。否則,不僅將造成民政單位的困擾,同時更忽略了前人與後輩的自由意志與發言權。

在觀看新聞報導的過程中,我個人對章孝嚴委員所提出的「和弟弟的家人商量過」一事頗感困擾。我的父親章孝慈已經過世了,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夠遠離悲傷,是因為懂得如何懷念他。我們都是力求獨立思考的個體,並且也深自期許,一切的作為都應該由自己來承擔,不企求繼承父親生前在學術界或社會上的清譽與名聲,而未來的成就也不再榮耀哪一個特定的家庭、家族或姓氏,因為,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

我們之前的沈默,代表的是一種無言以對,因為至少在人倫關係上需要保持對長輩的基本尊重,還有對於上一代所歷經不幸與挫折抱持應有的同情與了解,但是我的父親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我不希望他的名字一直被當作工具性的使用,更不願意見到連自己活生生的一個人也沒有表達自主意識的機會,就糊裡糊塗地被用來背書。

所以我期望社會大眾在看待這種有關生命倫理的議題時,不要只單純地就狹隘的法律觀點思考,畢竟在尊重歷史的同時,是否也應該檢視自己、回歸真實?


章孝慈女兒 自認不是蔣家人
章友菊表示 跟外公外婆較親 沒有認祖歸宗問題 曾批評大伯蔣孝嚴改姓 現在兩家幾無來往
記者黃兆璽/專訪

前東吳大學校長、立委蔣孝嚴胞弟章孝慈的女兒章友菊,在父親過世十周年之際,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對於外界看她是「蔣家第四代」,章友菊表示,這個包袱太沈重,她未曾與蔣家人互動,現實生活中像是毫不相關。

「我不覺得自己是蔣家人,沒有認祖歸宗的問題」。她直言,一直無法認同為了政治,大伯父章孝嚴改姓蔣的做法。章友菊也透露,自從父親過世後,蔣孝嚴與他家很少聯繫,「就連過年都見不到伯父的面」。

談起章友菊,不少人對她一度投書抨擊大伯章孝嚴改姓記憶猶新,但她從未曝光,鮮少人知道她的情況。記者找到從事瑜伽教學的章友菊,經過溝通,章友菊終於同意接受記者專訪,並不避諱談及她與蔣家、蔣孝嚴間的敏感話題。

章友菊說,至今想法沒有改變,並非不滿伯父,只是不喜歡他這種行為,因為「我不相信大的政治動作能改變事情的本質」。在她的記憶裏,只能說,祖先好像是個不平凡的人物,但現實生活卻毫不相關。

對於社會上蔣家第四代的認知,章友菊說,直到去年,內心仍有嚴重的衝突,因為這個包袱太沉重。事實上,是跟外公、外婆比較親近,與蔣家毫無互動,卻要承受外界異樣的眼光,以前會覺得情何以堪,如今嘗試放下這些想法,學習做自己,內心已不再有蔣家第四代的陰影。

對於年齡接近的蔣友柏、蔣友常,章友菊說,沒有見過兩兄弟,偶爾會注意蔣友柏的新聞,很佩服他靠著自己的努力開創一片天。

與蔣孝嚴之間,章友菊透露,父親過世後,她與母親、哥哥一家三口相依為命,蔣孝嚴與他家雖然住得很近,但幾乎沒有往來,連過年期間也都見不到大伯的面。

【2006-05-01/聯合報/A10版/綜合】

匿名 提到...

郭委員您好,敝人覺得民進黨對於松山機場遷移的政見很好,但是在民族東路機場這有個濱江市場,沒道理對面有個乾淨的清水公園,結果對面卻是個髒亂擁擠的傳統市場,請問聰明的郭委員,您會有如何的想法處理這個問題呢?

匿名 提到...

立委候選人 請立清廉投名狀
留言人: 選區選民 (2008-01-10 09:42:48)
留言內容: 郭立委候選人 您好:

您是否願意推動並簽署「反貪污、要清廉」的公約名冊書呢?

轉載如下:

為了強調清廉參選訴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黨主席吳伯雄,率領黨籍立委候選人發表「反貪污、要清廉」公約,希望為新的立法院帶來新氣象。

立委雖然不是首長,但因下屆立委席次減半,權力相對擴大,少數立委就可操控重大決策,為避變成超級大「利」委,新任立委能在上任前作出「反貪污、要清廉」承諾,深具意義,值得肯定。

既然在野黨立委候選人有此承諾,執政黨總統及立委參選更應如此做,呼籲各黨派或聯盟立委候選人,能在選前立下清廉「投名狀」,並接受民眾的檢視及監督,否則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匿名 提到...

электронные сигареты в чебоксарах - губительный вред сигарет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