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我與女兒的親密時光

每天和寶貝女兒相處,是我最大的滿足。

她很小,只有六歲,但腦袋可不簡單,和她說話,每天都充滿了可愛的意外,常令我啼笑皆非。例如我今早親她,她說為什麼親我?我說「因為妳很可愛啊」,結果她立刻反問說「那位路上走的阿姨也很可愛啊,爸爸怎麼不去親她?」自命口才便捷的我,一時之間竟回答不來。

我每天早上送她上學,有了固定和她獨處的時間,常讓我對這顆小小的心靈所潛藏的巨大學習能力,感到驚嘆不已。她才幼稚園大班,已經會讀書看報,她同時學心算、鋼琴、英文、繪畫,卻從來不嫌累。每天放學回家後,第一件事,竟然是主動向小小書房報到,紀律竟然如此嚴明!更驚人的是,每天一定要做完心算作業、讀完一本書,才能安然上床睡覺,否則就給我鬧失眠!

今天剛看了她的手相,看到細紋如絲,令我想起一位朋友對我說的「心細如髮」命相。沒錯!這個小寶貝的記憶力超好,每件我做的錯事,她好像電腦一樣,永遠都記得,看來我不用別人監督,光是每天被寶貝女兒盯著,就無所遁形了!(寫於2005.1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