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羽球初體驗

拜師學羽球已經三個多月,身體明顯變壯了。每週大約打三天,愈來愈能體會球友每天熱切期待打球的心情。特別是我,剛好碰上最近的政治低氣壓,激烈流汗的羽球,就成了我抒發滿胸鬱卒的最佳管道。

原本聽球友說,羽球是急速運動中最激烈的一種,我還不太相信,但在親自體驗後,才知道所言不虛。畢竟,比起網球和桌球都是落地後接球,羽球必須在落地前接球,來往節奏因此要快很多,最高球速曾高達300km,比棒球投手的160km還高出一倍。而且,羽球場不大,再偏再遠的球,也有起死回生的機會,為了救球搶分,每位球友總是奮不顧身橫衝直撞。

也因此,羽球才打了三個多月,身體已經負傷累累,奇怪的是,每位球友卻更樂此不疲,使我終於瞭解到「被虐待狂」必有不為外人知的爽處。

不過,羽球雖然激烈,卻也十分機靈,蠻力並不足以取勝,更要講究速度和準度。例如我曾到過不少球隊觀摩,包括立法院隊、中華電信隊、仁愛隊、圓山大同隊等等,原本以為女生好對付,都先單挑女生,結果卻被打得狼狽不堪。尤其是「中華電信之花」,功夫竟然如此了得,害我在立法院碰上她都要改口叫「大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