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令人感傷的羽球公開賽

一年一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終於在11月15~20日正式登場了。參選羽協理事長的我,幾乎每天都到現場看球,感觸實在很多。

令人感傷的是,規模好小,只有三星級,總獎金才8萬美金,相較於幾個月前分別在泰國和香港舉辦的六星級,差了一大截。貧賤比賽百事哀,不但中國和日本都沒派人來,看球的觀眾也少的可憐,不但免收門票,轉播權利金也收不到,最後的決賽轉播,竟然還要主辦單位倒貼20萬,才使緯來電視點頭。

現場掛出台灣選手鄭韶捷和廖晟勳的巨幅寫真,但我問了不少在場觀眾,卻都不知道兩人是誰。台灣羽球分明比棒球、籃球都更可能在世界奪標,參與羽球運動的百萬人口,也是台灣第一,但所得到的關愛眼神,卻是如此稀少,這是多麼離奇古怪的事!──看看棒球選手陳致遠、黃甘霖、乃至總教練徐生明,大家都耳熟能詳,羽球選手卻說不出半個,可看出羽球界 的宣傳工作有多破。

所幸,現場還有很多關心羽球的老朋友,他們都對11月27日即將舉行的羽協改選,給予我許多祝福和期待。不親臨現場,不目睹公開賽的怪現狀,不會感受到台灣羽球的荒謬和可憐。有感而發,我要向羽球界的朋友說──
對不起!阿亮來晚了!讓我們從今年改選做起,讓台灣羽球亮起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w's things kuojulian.blogspot.com admin discovered your website via Google but it was hard to find and I see you could have more visitors because there are not so many comments yet. I have found website which offer to dramatically increase traffic to your site http://xrumerservice.org they claim they managed to get close to 1000 visitors/day using their services you could also get lot more targeted traffic from search engines as you have now. I used their services and got significantly more visitors to my website. Hope this helps :) They offer best backlinks service Take care. 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