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辦公室來了一個新朋友


立法院每天上演政黨惡鬥與角力攻防的戲碼,阿亮身處其中,有時候也會意興闌珊起來,多少引發去日苦多的慨歎。但是自從年後辦公室來了一個新朋友後,倒讓我茅塞頓開了。


今年年初三,阿亮戴著老婆女兒從高雄返家時特地繞路三義參觀一下雕刻藝品,每家店裡琳瑯滿目盡是雕工細膩的藝品,突然想幫辦公室添購些什麼,寶貝女兒指著彌勒佛說:這個爺爺的頭好像爸爸,讓我靈犀一動。於是,三人走遍各個店家,尋找彌勒佛雕像,最後找到ㄧ個好投緣、好可愛、好靈動的彌勒佛--140公分高,拿竹仗、揹布袋,十足布袋和尚的法相,散發著「皆大歡喜」的緣法。

幾天之後,他正式落腳在阿亮杭南辦公室,擺在出入處,進出都可以看到他笑口常開的模樣,我和助理們都喜歡摸摸他的頭,歡迎這位辦公室的新成員帶給我們好心情。或許他是民間信仰裡最親民的財神爺、未來佛、歡喜佛;對阿亮來說,神祇的意義並不重要,我更喜歡他善知識仁的智慧,還有他所代表的一切眾生美好的希望。

就像曾經在彌勒佛院的楹聯上看到的,「大肚能容,容卻人間多少事;笑口常開,笑盡天下古今愁」,阿亮也應該以彌勒佛為師,盡力而為但也隨緣法喜,真箇是使命有時、悲涼有時,喜樂有時,多少事彈指一笑間。心情鬱卒的時候,阿亮就打開房門,摸摸彌勒佛,換一臉的微笑,真好。


@這就是辦公室新來的好朋友,有機會來辦公室別忘了跟他打聲招呼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