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我呼籲阿扁合議治國的原意

總統女婿趙建銘疑涉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恐怕是陳水扁掌大位六年以來最嚴重、最受人質疑、牽連最廣、最難以善後的案子。我在5月25日提出「政治停損,結束一人獨大,邁向合議制!」的建議,雖然媒體多所報導,幾天後阿扁也宣佈「權力下放」,但是報導內容因為未能完全表達我的原意,以致引起支持者共鳴的同時,卻也遭受部份黨員同志的誤解,以為阿亮要陳總統下台,這可是天大的誤會。

我認為,趙建銘事件,突顯出陳水扁總統「治國無能、治家無方」,繼續維持一人獨大,只會使民進黨繼續沈淪!

民進黨史上,從來不曾出現「一人獨大、小人橫行、君子無力」的局面,但陳水扁執政六年,竟把台灣搞成「權勢至上、公理沈淪、理想消失」,任何有良心的民進黨人,此時此刻,一定要站起來表達心聲!

化解危機,一定要壯士斷腕。蔣經國逮捕表親王正誼,金大中逮捕次子,判刑三年半,都是例證。問題是,依台灣司法,從收押到起訴,從起訴到一審,從一審到三審,趙建銘案可能還會拖上一兩年。在這一兩年內,趙建銘始終會像幽靈一樣,糾纏陳水扁,讓人民永遠記得「小人橫行、治家無方」。民進黨還有一兩年可以拖嗎?!

民進黨不是只有陳水扁,黨內人才濟濟,多的是有理想、有魄力、有操守的領導人。民進黨無法切割陳總統,但民進黨必須讓人民知道,民進黨不會讓陳水扁一人獨大。!

面對空前危機,民進黨要邁向合議制,讓四大天王、派系領袖,與總統合議決策。面對二OO八,民進黨要提早產生總統候選人,提早進行實質的權力交棒。唯有如此,陳水扁總統才對得起民進黨,民進黨才對得起台灣人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