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轉載>苦練羽球的羽協理事長

轉載自工商時報崔慈悌

《名人運動觀》羽球協會理事長
郭正亮苦練羽球 不做掛名理事長


走進立委郭正亮的辦公室裡,三分之一的空間擺的都是他的打羽球的「道具」。去年十二月接下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的位置,郭正亮自豪的說「很多民代當理事長都只是掛名,我是少數真正在打球的一個,即使再忙,我每週還是固定打兩天」,而且和他對打的幾乎都是「高手」。

在球場看郭正亮打球,很難想像他是在去年十一月決定要參選羽協理事長時,才開始練習打羽球。郭正亮捲起褲管指著他小腿肚的肌肉說「你看!這就是我苦練出來的成績」,其實不只是小腿,認識郭正亮的人都會很驚訝的發現,他原本和頭頂一般圓滾滾的身材,這一年來彷彿高瘦了許多。

郭正亮得意的說「其實我從開始打球到現在並沒有瘦掉任何一公斤,只是把原本的肥肉轉化成肌肉,而且比以前更有體力,頭腦也更清晰」。

想要打羽球其實只是偶然的機緣,因為認識許多打羽球的朋友和企業家,又正好遇上羽協要改選理事長,大夥就拱他出來競選,希望郭正亮能利用他立委的身份和熱心做事的精神,讓台灣能多辦一些活動並參與國際競賽。

當時的郭正亮並不會打羽球,為了競選,他認真的投入其中,「其實很多的理事長都是掛名的,不一定要會打,以我立委的身份,只要運作一下就可以當選了,但是我不願意這樣,覺得既然要參與,就要親身投入」。

郭正亮找了兩個羽球國手馬來西亞的林瓊治和台灣好手廖志乾來教他,前者還是當前切球最厲害的國手,「練習打羽球的第一天,我的腰背痛了一個禮拜都下不了床,幾乎過了一個月才好」,就這樣咬著牙,即使全身痠痛還是照常去練習,加上對打的都是高手,讓郭正亮的球技進步神速。

為了練球,他的辦公室裡除了一堆的羽毛球具外,還放了一台運動椅、啞鈴、跳繩,「羽球是相當激烈的運動,不僅球速可以達到每小時一六公里,而且沒有死球,每一球都可能救,也就是說每一個球都要跑去接,兩局下來就相當於跑了三千公尺。啞鈴是用來練臂力,跳繩則是練習彈跳的靈活度」。他還準備了一台紅外線治療機肌肉、膝蓋有運動傷害跡象時,就拿來照射以減輕疼痛。

開始打球後,郭正亮的朋友數量激增,「到了羽毛球場才發現打球的人還真得不少,像是中研院的曾志朗、華碩的施崇棠、遠流出版社的王榮文都打得很好,曾志朗的切球尤其厲害,我現在也經常和王榮文對打,和高手對打進步得快,但自己也不能太差,所以也會逼得自己不斷的進步」。

當上羽協理事長後,郭正亮恢復了中斷七年未進行的兩岸羽球交流賽、而且年年都辦全國賽,還爭取參加和主辦國際性的比賽,由於民進黨過去對於運動協會這一塊接觸的較少,郭正亮深入羽協也為民進黨拓展了新的人脈和領域。

不過打羽球後最大的獲利還是在於健康,「松山有個地方叫慈恩園,以前我根本就爬不上去,前陣子我坐車到山下時,正好遇上交通管制,我就下車一路走上去,抵達後發現自己竟然沒什麼感覺,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而且啊!」郭正亮一付神秘兮兮的樣子「我的腰現在小了二吋,酒量也變好了」,這對於經常有應酬的立委而言,確實是最大的收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