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國民黨說韓國經濟好,韓國人用投票證明韓國經濟爛!

2007/12/21 00:12琮愷

國民黨先前登了一支廣告片段。國民黨廣告旁白:「現在,經濟、經濟每天都在喊,遺憾的是,在政治上的問題,花了太多時間。」這支廣告找來一個韓國人,跟我們說經濟發展才是重要的,告訴我們現在的平均國民所得已經落後給韓國,告訴我們浪費了太多時間在「政治」上。

國民黨跟親國民黨的媒體一直不斷在吹捧韓國經濟多好,甚至引用朝鮮日報網路中文版的消息誇大的說韓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合新台幣7萬講的韓國好像很了不起。如果我們也統計台灣前一百大企業的大學生起薪加上股票分紅,一定會超越韓國的。事實上,韓國有五成以上的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先前台灣統計大學生失業率是12%就被國民黨痛批,結果大學生失業率高達五成卻被國民黨當成楷模,國民黨應該到韓國去競選才對。

結果,這次韓國大選完全不符合國民黨的邏輯,假如韓國經濟這麼好,照理來說應該是執政黨的成績,那執政黨推出的候選人鄭東泳應該要當選,結果是韓國執政黨全面潰敗,這點就證明因為韓國經濟很爛、通貨膨脹太高所以才會讓李明博當選。國民黨以及泛藍媒體再說台灣不如韓國,筆者建議台灣執政黨可以請韓國的大學生來現身說法,到底韓國韓國經濟有多爛。

現在,李明博的當選,又擔任過首爾市長,又高喊經濟,統媒完全將他投射在馬英九身上,高喊政黨輪替好。可是李明博會當選,主要是因為韓國經濟很爛所以他才高喊改善經濟。韓國現任總統盧武鉉延續金大中對北韓的陽光政策,持續加強與北韓交流對美國強硬的態度,這點跟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很像,許多韓國人也對盧武鉉的妥協政策不滿。

相比之下,謝長廷整治愛河的成功跟李明博在首爾市長任內整治清溪川一樣,李明博對北韓不再輕易妥協與謝長廷所提出的中國政策接近,謝長廷的幸福經濟也是針對台灣經濟的改善。馬英九除了擔任首都市長這點與李明博像以外,其他沒有一樣與李明博有相似之處。筆者真心請求聯合中國報等泛藍媒體不要再繼續吹捧韓國了,馬英九也跟李明博完全不一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tw.election.news.yahoo.com/l08/

yahoo有活動~記得填寫政見

匿名 提到...

您好,

感謝委員提供部落格供小民在此發聲,並懇請委員撥冗關心慶豐銀行94年發行,高達50億,波及數千名小百姓的債券危機。

我們是慶豐銀行94年「次順位金融債券」的申購人,因為屢次面臨慶豐銀行將被接管,我們的債券可能變成廢紙,在多人各自四處詢問奔波,卻得不到具體回應後,我們申購人決定要團結起來捍衛我們的血汗錢。

我們已成立申購者團結聯盟的部落格,期待您進入了解。

「慶豐銀行 94年次順位債券申購人團結聯盟」部落格網址:

http://blog.xuite.net/money111/111

匿名 提到...

委員:

我也是和上一個所說的一樣的所害人,我也買了94年6月的次順位金融債券,眼看慶豐銀行年底可能會被接管,法令是94年6月22日前所購買的債券都是RTC保障,但慶豐所發行的是簽約在94.6.22前就都已經簽約,我還是在94.5.28就簽約,銀行統一在94.6.24-94.6.28統一扣款,法令是在94.5.31立法通過修正,94.6.22實施,但我們是剛好在實施前簽定契約購買,實施日之後繳錢,若銀行被接管,法令上是很模糊打給金管會,回答的很模糊,說銀行沒被接管,所以無法做回答,難道真的要等到接管日才有消息說金管會有賠付或沒賠付嗎,這樣對我們很不公平,請立委幫我們增取公道

我們購買這筆債券的民眾,絕多數都是善良保守的定存族群,我們並不是為了獲取高利,而涉入高風險投資的活該人......

當初行員鼓吹我們承購時,提到的是這就像定存,沒有風險,不過因為要綁七年,中間不能解約,所以利率會比銀行定存高個1.375%,這樣條件給予這樣的利率,絕對稱不上高利,也因此我們都相信這是沒有風險的另一種「定存」。

定存利息稍高的利率的誘因,讓許多退休的老人家,將原本只會每年放定存的老本退休金,改拿來買這筆債券。他們不貪,不求高獲利,只是想說這筆錢放個七年不動也無所謂,只是想藉由綁七年而換來多一點點利息。

我們氣得是,政府單位為什麼明知銀行體質有問題,還繼續允許他們發行債券,而且也沒要求他們必須向申購人說明該債券的風險,並提供相關法令資訊,讓申購民眾知道,得以做出明確判斷。

許多會買這種債券的定存族,本來就對各種金融訊息吸收力薄弱,在沒有被充分揭示資訊的狀況下,金管會允許銀行發行這種債券,銀行又大力鼓吹定存族申購,無疑是引誘這群最無辜的保守定存族「上當」,讓民眾跳入陷阱,將錢砸入無底洞。說得極端一點,這種作法,跟詐騙集團有何兩樣呢?

阿亮 提到...

兩位好,阿亮會對此事做留意。謝謝您相信阿亮。